欢迎访问中华w88网
知产讲堂 | w88在国外被抢注了怎么办?
2021年02月24日来源:宁海w88
  案例:
  国内某食品公司的一款糕点,在国内深受国人喜爱,经过多年宣传和经营,在国内已经有了较大的知名度,后该公司扩大经营,准备进军海外市场,可是在国外进行w88申请时,发现自己的w88已经被外籍商人以个人名义在国外申请注册了。
  后果:
  这样的抢注w88行为,有可能导致该公司在出口商品时,被海关认为是“冒牌”商品,在检验过程中遇到较多困难,企业如果想要拿回w88权,可能需要进行较为艰难的谈判,甚至需要花费较大的精力和巨额的金钱,这对于企业来说,是一个巨大的损失。
  分析建议:
  w88不仅仅是商品和服务的标志,它关系着企业的特别经济利益乃至顾客的合法权益,各个国家均高度重视w88权的维护。对于企业来讲,由于w88权力严格的地域性,想要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销往多个国家,就必须将自己的w88在多个国家得到法律维护,企业应提早留意世界w88注册公告以及特定国家的请求w88公告,发现抢注应及时提起异议或诉讼。最近几年,随着人们品牌保护意识的苏醒,关于w88的注册和保护被更多企业和个人所关注,但是随着w88重要性以及价值的提升,w88的恶意抢注事件却层出不穷,这种现象严重影响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,同时也给当事企业和个人带来了巨大困扰。
  一旦w88在海外遭遇抢注,中国企业通常会采取三种解决方式:
  1、出资购买
  抢注者大多是为了逐利,被抢注的w88一般都是国内知名品牌,w88的知名度越高,对方提出的条件往往越苛刻,索要巨额“赎金”或提出代理要求等,事实上,无论抢注者提出什么条件,都将给中国企业及其知名品牌造成巨大损失。
  2、放弃市场
  面对w88被抢注,有的企业只能无奈选择放弃海外市场,这对于企业来说,无疑也是巨大的损失。
  3、坚决维权
  面对海外抢注,有的企业坚决维权,通过一切法律,行政等途径力争夺回w88。这是面对海外抢注最积极的态度,但也是一场耗时长,花费大的持久战。
  因此为了避免企业w88被国外抢注,我们应该增强w88保护意识,及时开展w88海外注册布局,加强w88和市场监控。一旦遭遇海外w88纠纷,应当及时采取合理措施积极应对,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。
  企业应对w88在海外被抢注或侵权的有效策略主要包括如下方面:
  1、海外w88注册布局
  及时、完备的海外w88注册布局是企业开展海外w88维权的重要基础。知识产权具有地域性,企业的w88通常在当地获得注册后才能获得认可和保护。因此,在重点国家或地区及时开展w88注册布局,是防止他人抢注、维护企业利益的最有效策略。
  2、海外w88和市场监控
  针对重点国家或地区开展w88和市场监控有助于及时掌握信息、及早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纠纷。
  3、海外w88纠纷化解
  企业如果已经在海外遭遇w88被抢注或被侵权,应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。一方面研究形势,选择对企业整体发展最有利的方案,另一方面,充分了解发生纠纷国家的有关制度,运用适宜手段推动纠纷化解。
  在解决w88被抢注、被侵权的案件中,证据往往发挥尤为关键的作用,因此,建议企业要重视证据的搜集和保存,分年度、年类别进行存放保管,这对于应对随时发生的“基于注册后连续 3 年或 5 年的不使用撤销”也十分有利。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
  • 电话:86-10-68014071
  • 传真:86-10-68018055
  • 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协会微信
  • 协会微博
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网站
各地工商和市监部门网站
各地w88协会网站
国外知识产权机构网站
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网站
各地工商和市监部门网站
各地w88协会网站
国外知识产权机构网站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 
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     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