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中华w88网
知识产权新出台 衣柜“撞衫”或可改观
2014年05月20日来源:

知识产权新出台 衣柜“撞衫”或可改观

 

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》的发布,该计划提出,将要促进知识产权政策与产业政策深度融合,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、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等的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和预警。其中,面向节能环保、新一代信息技术、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域,以及低碳技术、节约资源等有助于绿色发展的专利申请,将开展优先审查工作。 

严惩“抄袭”风 

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“傍名牌”重点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家用电子电器、建筑装修装饰材料等商品上发生的“傍名牌”行为。同时,假冒驰名(著名)w88的违法行为;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、包装、装潢的违法行为;仿冒知名企业名称的违法行为;通过制造市场混淆进行不正当竞争的其他“傍名牌”违法行为等,都将受到严厉查处。 

这些以国家为主导公布的计划或者决定,将对衣柜行业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。一方面,有利于引导衣柜行业向低碳环保、节约资源等方向发展,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;另一方面,将促使衣柜行业有效打击市场上假冒伪劣等伤害品牌的行为,有利于维护品牌美誉度。 

只市产权之路还需努力 

从衣柜行业开展的活动来看,知识产权保护仍然还有非常长的一段路要走。对知识产权的保护,衣柜行业还存在方式简单、范围小、缺乏有效机制等问题。部分企业已经有意识地借助创新机制、加大研发、法律维权等方式来捍卫知识产权,而且,政府、机构、协会也在积极引导推动,但是相对于整个行业来说,以范围小的问题为例,衣柜企业虽然联合当地工商等部门查处一些仿冒产品,但在全国其它范围内依然存在众多侵权行为,未能形成较大规模的打击效果。
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
  • 电话:86-10-68014071
  • 传真:86-10-68018055
  • 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协会微信
  • 协会微博
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网站
各地工商和市监部门网站
各地w88协会网站
国外知识产权机构网站
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网站
各地工商和市监部门网站
各地w88协会网站
国外知识产权机构网站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 
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
版权所有:中华w88协会       技术支持: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